搜尋此網誌內容

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

中部敍心會緣起

台中地區星爸星媽敘心會緣起....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里子




        心中的火苗~在我的心底,曾幾何時已亮著一盞美麗燭光,我很想要提著這盞燈,走出去暖暖他人,一如當初在我驚慌失措時,也曾有人提著光來到我的生命中….
我想告訴為星兒所苦的父母們,關於永不放棄和尋回自己內在力量的生命故事,我想分享身為一個母親(父親)絕不渺小的信心,所有焦慮孩子的.自責自己做不好的.逃避孩子的.或在療育課程裏東奔西走的星兒父母們,勇敢站起,前方的路….別怕!
這些心聲,是在我整理好自己的時候,藏在內心最深處的火苗.

        行動的契機~2013722日之前,高雄鈺鈴已經默默在南部成立陪伴家長,尋回內在力量的敍心會,當天她分享自己的做法和提出構想(不勉強,大家都明白先把家庭照顧好,心有餘力再付出的重要),提議我在中部也成立陪伴家長的敍心會,當時正巧和另一位理念相近的伙伴靜婕,也有共識地體認到唯有家長覺醒,拿回自己的教養之責,才是星兒之福的重要性.
很快的在2013826,我們在台中市自閉症協會的支持下,於愛心家園開啟了第一次的中部敍心會.

        核心家長群~敍心會開始了,參與的家長們,比我預期的還要多,一開始我便設定由一群主力家長,以團隊合作的方式帶領敍心會,其實是深知人非全能,把理念一致,能力好行動力又強的家長集結起來,才能走得久遠….很高興的是,這樣的方式是可行的,雖然這期間,我也面臨了主力家長的變動,但我始終以尊重家庭和分享是自由快樂為前提,對自己如此,對核心亦是.

        調整與修正~初期只有隔週一次的平日敍心會,但總有些平日需要上班,無法前來敍心的家長,留言或私訊希望能有假日的支持….因為走過,所以理解,但仍需衡量自己和核心家長的時間和現況,所以和協會鈺婷總幹事商討之後,同年1020,第一場假日敍心會開始了,直到目前為止,維持著每月一次平日敍心會,一次假日敍心會的模式.
而不論是平日或假日,敍心會總是深思如何因著支持.傾聽和分享,讓家長們內在更有力量和覺察,,假日活動也希望家庭之間彼此更親近,在教養星兒的路上,能有更多的互相陪伴和交流…..所以會有可愛俏皮的敍心尾牙會.輕鬆的早午餐分享會.桌遊餐廳和即將進行的戶外大自然體驗活動.吃大桌菜…..等等的多元嚐試和策劃.

        感謝和展望~敍心會的持續和成長,感謝第一線支援的台中市自閉症協會理事長馨珍,總幹事鈺婷,默默付出的核心家長….靜婕.瑟瓊.明誼.惠珠.旻芳.鈺菱和羿甄.還有遠在高雄不斷鼓勵和交流經驗的鈺鈴.


        唯願初衷實現~將來希望更多信念相同的星爸星媽們站出來,用生命力帶動生命力,分享和支持正在行走中的新手父母們,讓教養星兒的路上不致茫然奔波,用自己的內在智慧和力量,為星兒做資源的整合和調配,體認到唯有父母才是陪伴星兒一輩子的貴人,將知識落實在家庭生活中,以家為核心,一步一腳印地帶領星兒,讓孩子閃閃發光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