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內容

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

☆心靈旅館☆

☆心靈旅館☆  黃蓉(瑟瓊)2014.4.9



每個人的心裡,都經營著自己的心靈旅館

裡面有著常住的人~另一半、孩子、父母、重要的親友
也讓某些朋友偶而入住休息、停駐
隨著關係的好壞,
讓他們變換著不同的房型,

跟另一半吵架時,房間雜亂無章,不知從何整理
不能理解孩子時,把房間變成了孩子和自己的牢籠
親友無知的傷害時,房間成了煉獄;他們離開了,自己仍忿怒的收拾著,一天又一天….

上了心靈成長課,我懂了
心靈成長,有了力量,心靈的旅館,我才成了真正的主人!

和另一半的房間,要用心佈置,動線流暢,才能溝通無礙,
孩子的房間,還小的時候,是溫馨房型,走到那裡就找得到我;
         
孩子大了,到了一定的時間,該給他們獨立的空間,我只能默默守候。
為父母準備的房型是寧靜禪風,讓他們的老年生活平靜舒適
親友來去,則不一定都是良善的,有的會留下禮物,約定下一次的到訪,
那我會期待他們(她們)的來臨….
         
有的會破壞陳設物品,批評的一無是處!
那下次他們(她們)來時,我會說:「很抱歉!客滿恕不招待!」

有了選擇權,我可以做主~拒絕奧客入住()

有了力量,偶而會提供給失落的心靈(朋友)暫時的休憩,充了電再出發!


親愛的朋友~你()好奇,我給你()什麼房型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