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內容

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

【迎上浪頭,絕不退縮】

2015.2.3 黃蓉

【迎上浪頭,絕不退縮】

 黑夜攏罩之際,

自閉症      悄然走來,

它無息的捲起一波海浪,

迎面就向我襲來.....

正舉起手來擋住一波浪潮,

撇見那浪花下,捲曲著的就是我那單純正直的孩子

我心中猛然憾動!

自閉症禁錮了他,
隔離了我們....

只見他驚懼的眼神,也聽不見我嘶聲的呼喚,

容不得我稍有停息,

那如刀刃般的浪潮,又再度
襲來.....


曾經,我遍體鱗傷

躲在岩石旁黯自舐舔傷口療傷,

因為太痛,我怕了,我閃避它;

我看不見孩子求助的眼光,

自閉症就無情的吞噬,佔領了他。


而現在,我駕著自己與家人打造的堅固大船;

手心中,握著伙伴給的溫暖和支持;

我航向大海,迎上浪頭,

自閉症依然如海怪一般打浪,

我的裝備,讓我不再懼怕浪刀,

心中的火光,讓我不致受挫沮喪....


自閉症送上包裹著糖衣的
偽善,

試圖蒙蔽我的心靈,

我仍見它向著我的孩子張牙舞爪的,


這一刻,我不再退縮了

自閉症怕的,正是不退縮的勇氣


自閉症怕的,就是正面的抗戰迎擊


自閉症怕的,是父母的永不放棄...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