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內容

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

4/7的平日敘心會後分享

黃瑟瓊2014.04.08
4/7的平日敘心聚會裡,我在第二小組(國小中、高年級)
我感受到其實最了解孩子還是父母,
但是,是什麼原因讓我們對孩子的問題卻步.....


如果A家長是~不能面對?不想面對?覺得沒有能力?覺得自己做不來?.....
A
孩子可能是~覺得沒有能力?覺得自己做不來?沒有人教我;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?.....

如果B家長是~~陪伴;理解;協助;引導、想辨法面對.....
B
孩子可能是~~我可以試試看;我覺得有人了解我;我有父母可以咨詢、陪伴;我知道不管結果如何,父母都會支持.......

孩子的情緒穩定與否,和父母的穩定有著很大的關連~~

與孩子的心連結,讓情緒來去不生波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