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內容

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

豐盛的大餐

里子2014.3.1

豐盛的大餐~曾有一位收費驚人的治療師這麼比喻,如果今天妳只能付陽春麵的錢,當然我也只能提供對等服務,妳不可能用付陽春麵的錢,而要求吃牛肉麵.....當下,我就決定終有一天自己學會煮牛肉麵.

所以~像海綿一般吸收教孩子的技巧和知識
所以~積極心靈探索,慢慢尋回自己的內在力量

後來才知道的是
,孩子能奔馳與遨遊的天地,豈只於治療室......
我習得有趣的演說故事,入班六年,每一次要上台玩的遊戲或故事,在家中先嚐為快,讓兒子在隔天能融入情境....

在暑假有二個月的時間,請小姑的二個孩子,遠從香港回來入住家中,為得是每天有互動的良機,甘願每天為這群小鬼洗衣燒飯....

平日如此,假日更是豐厚,和孩子一起享受生活中的體驗與歡笑,他和所有的孩子一樣,凡事能做能玩能瘋啊....我能煮的何止牛肉麵(....)

多年後~再有一次機緣,和這位治療師談上,他很肯定我的方向,孩子的特殊性也早已不見,其實要謝謝他一碗麵的"激勵"

成為孩子的治療師,不是要你一直看見孩子的不足,專注孩子的特殊,苦惱孩子的問題......

成為孩子的治療師~是在心靈上支持他,在生活中引導他,用智慧看見自己的力量,一個覺醒的母親(父親)能給的......豐厚無盡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