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內容

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

內在醫治~尋回自在快樂的自己

里子 2014.07.04
        曾有一次敍心會裏,我描述了自己的心靈成長經歷,也因此有些星兒父母,決心啟程醫治自己的內心,當時在療癒孩子的各式課程中,我的分享是.....與此同時,也要記得轉身回頭療癒自己。


因為尋回自己,才明白真正能享受當下,得和自己過往的歷史和解,結婚生子與身份地位的追求,都不是與原生家庭切割,讓自己心靈成長穩定的途徑。

回想當初的自己,最大的動力和煎熬都來自全心全意尋求外界的肯定~討好外界源於兒時的匱乏,深刻的被忽略感,導致童年極力討好父母以求生存與關注,長大成人努力討好外界以求認同(婆家.親朋好友....),所以欣喜若狂第一胎是男娃兒(彷彿孩子的性別,能証明自己的價值),所以無法相信與接受,孩子有特殊狀況。(完美孟里人生中的污漬)

表面上,我是積極努力的母親,為了孩子的療育四處奔波,不以為苦.....內心實是慌涼無依,脆弱與不堪一擊的小女孩. 飢餓的靈魂,餵養不了任何人,當時的自己陷入這樣的困境裏。
 
孤注一擲:積極求孩子進步,卻毫無彈性,喜怒全因孩子的進步與否而定.無常又善變.... 
 
焦慮未來:一有挫敗,就擔心將來孩子怎麼辦??無法掌控的未來如何是好??所以急所怒所以吼.... 
 
追求更好:對現狀無法感恩.看不見自己的好,當然無力於看見孩子的點滴努力. 不懂示弱求助埋頭向前,想用蠻力証明自己。

~~~~如果,妳也是這樣的情況,願妳勇敢起身,先茁壯自己的內在力量,才有智慧和信心,真正承擔星兒和外界的一切。

於我而言,走入內在醫治,啟程探索荒涼的過往,這才明白父母的有限和辛苦,痛哭過才願放手,割斷心理臍帶,重新開啟屬於自己的第二人生。

我的內在開始有了空間,真實的看見孩子的存在與欣賞他獨有的生命特質,我開始一點一滴的找回自信,面對兒時只怕被人拋棄的恐懼,只求關係不要結束的卑躬屈膝,到昂首闊步,懂得為不公平劃清界線,清楚我要的幸福是什麼?更不再害怕沒有人愛我,不對等的關係可以勇敢說不........快樂迎向新的~我所想望的人事物,不再固守舊有,把討好別人的精力收回,討好自己疼惜自己。

明白了我可以不當人生的受害者(因為誰.....我才如此....),而是自己人生的主動者,生命多姿多采,放鬆去看,關關難過卻也關關過. 也明白了不用為難自己,期許自己要有大能力大災難與大勇氣......凡夫俗子仍然是上天所珍愛,只因為~我單純的本然樣貌。

身教永遠重於言教,尋回自己內在力量的星兒父母,翻轉的不只是自己的內在世界,家庭氣氛也必然不同.我們所想望的家庭生活,也就不必費心,自然呈現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